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热收费上调 居民生活、供暖用热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矿产资源(地热)补偿费收费新标准已经确定并开始实施。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透露,新的收费标准按不同行业分为四大类,居民生活和住宅供暖保持不变,而洗浴业和公共娱乐业征收标准最高,每立方米最高达到61元,但经核定的便民浴池按照生活和住宅供暖的标准征收地热费。

  按照新公布的标准,地热资源收费按用途分为四类,其中居民生活、住宅供暖和农业温室生产利用地热资源最便宜,其余依次为行政事业单位;工业、旅店业、商业服务业;洗浴业和公共娱乐场所。按照温度分为四类:25℃至50℃、50℃至60℃、60℃至70℃和70℃以上,温度越高费用越高,收费最高的每立方米达到61元,而最低只有3.5元。

  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护北京的地热资源,促进合理开发、节约用水,调整后的地热用水价格整体上有所上升,尤其是洗浴业和公共娱乐场所的地热用水价格涨幅最大,调整前按温度分别为6元、7元、8元和9元,而调整后变为55元、57元、59元和61元,涨幅高达9倍左右,而居民生活和住宅供暖地热补偿费保持不变,因此市民生活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据介绍,新标准对定点便民浴池采取了优惠政策,凡是由市商务局、国土资源局和市发展改革委核定的便民浴池都可以按照生活和住宅供暖的标准征收地热费。此外,如果实行地热采暖尾水回灌,节约了资源的,将按照回灌量免征这部分的地热资源补偿费。(洪燕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