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然气喷泄 陕京输气管道泄漏责任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20 新华网

  10月6日中午,神木县高新生态农场场长麻卡学为了浇灌良种繁育基地,雇用一辆装载机在陕京输气管线马场梁段188#+549M处附近开挖一个蓄水池。18时20分许,装载机驾驶员曹耀军由于对天然气管道标识判断有误,不慎将陕京输气管道撞开一个长8厘米,宽6厘米的口子,天然气开始喷泄。事故发生后,救援抢险队伍从四面八方赶赴现场。

  据悉,当晚6时30分许,救援抢险队将马场梁到三道河的GDV阀门关掉,并在马场梁采取排空措施,使中间13公里管道内的约30万方天然气泄掉。至7日凌晨1时54分,管道内已基本无气。2时许,管道抢修队伍进入现场。抢修人员在破裂处切割掉3米长的管道,开始焊接新钢管。由于管道有66厘米粗,加之当时管道产生磁场,焊接花费了很长时间。抢修人员现场攻关,反复采取措施消磁,至7日晚22时终于焊接完。在经过细致检查确认焊接质量没有问题后,8日凌晨1时正式进气。

  由于及时抢险,措施得当,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未影响向北京正常供气。

  昨日,记者再次赴事故现场时,只见北京华油天然气公司陕西输气管理处的八九名工作人员正在填埋管道,而原埋在输气管线南侧七八米处188#+549M标识的水泥碑也被移回管线中央处。此时,65岁的麻蛆学老人走过来给原埋碑处做了标记。他说,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不允许在管道中心线两侧各5米范围内取土,但这个管道中心线的标识却栽在5米以外,谁能判断出管道在哪里呢﹖

  昨日,榆林市政府向全市发出通报,要求天然气输气管道经过的各县区政府要充分认识天然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强天然气安全监督管理。要组织沿线乡镇、村开展天然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天然气管道安全监管部门要对沿线管道安全标志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凡标志不清的要重新更换,未设置标志的要尽快设置。同时要加强管道安全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其他各县区人民政府要从此次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实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据悉,农场场长麻卡学及挖掘机司机曹耀军因过失损坏易燃易爆物品罪被刑事拘留。(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