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奥”中途变卦 刘亮无缘北京吉利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46 人民网

  为了让“刘亮被劫风波”不影响到与“吉奥”毫无关系的吉利大学,在征得刘亮及其父母的同意后,“吉奥”决定放弃10月8日送刘亮到北京吉利大学上学的计划,改送到西安外事学院接受为期40天的短期培训。

  该培训是其参军前短期培训

  据了解,“吉奥”公司原计划10月8日送刘亮到北京吉利大学上学,可直到现在也没有动静,许多人认为“吉奥”公司故意在设局涮刘亮。针对此,“吉奥”公司的董事长缪雪中和该公司总经理陈喜慧,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解释说:“吉奥”公司决定放弃10月8日送刘亮到北京吉利大学上学的计划,并不意味着公司放弃了培训刘亮的计划。据缪雪中讲,“吉奥”公司准备10月10日送刘亮到西安外事学院学习。10月10日,他和公司的其他几位高级管理人员将赴西安亲自为刘亮办理入学手续。说及刘亮在西安将要进行的培训计划,陈喜慧告诉记者,刘亮将会在外事学院市场营销班接受为期40天的短期培训,也有可能是两个月,具体时间将根据刘亮参军的日期而定。因为刘亮参军的主意已定,所以这项培训也只是其参军前接受的暂时短期培训,以提高刘亮的综合素质,学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

  培训学费和住宿费“吉奥”承担

  据陈喜慧讲,由于刘亮文化水平有限,再加上他的特殊地位和身份,虽然他也被编入班级中,但不和其他同学一起上课,而是采取聘请教授单独授课的教学办法。具体为,上午请老师单独授课,每课时付给老师100元的授课费。下午的公共课由刘亮自己选择上什么。住宿不单独安排,还是在学生集体宿舍,目的是让刘亮融入集体中,让他有机会接触更多的大学生,多学东西。刘亮培训的学费和住宿费由“吉奥”全部承担,生活费及其他杂费则由刘亮家人支付,但“吉奥”会在最后结算时给予适当的补助。

  北京上大学不切合实际

  谈及“吉奥”公司做出如此决定的原因,陈喜慧告诉记者,“吉奥”这样考虑原因有:“刘亮被劫风波”传出后,许多人把“吉奥”和吉利大学牵扯到一块,说两家一齐设局陷害刘亮严重影响到与“吉奥”公司毫无关系的吉利大学的形象。如果此时再送刘亮到吉利大学上学,就有点说不清了。所以,为澄清这一事实,公司决定不再送刘亮到吉利大学上学;刘亮文化知识水平有限,再加上年龄又小,送他到北京上大学,从某种程度上讲,有点不切合实际,也有点难为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小刘亮。再说刘亮执意要去当兵,上大学时间也来不及;另外,刘亮现在年龄小,前一段时间在台州又出了那样的事,此时送刘亮到北京上学,刘亮父母不放心,公司也不放心。权衡利弊,在征得刘父刘母同意后,把刘亮的培训放到西安,这样其父母也好管教,公司也不操心。

  另据陈喜慧讲,“吉奥”出资培训刘亮,并不是执行某种书面协约,而是兑现当初公司对刘亮的口头承诺。因为刘亮和“吉奥”当初签协约时,应刘亮要求,培训一事并没有写进协议书中。另经刘亮母亲证实,“吉奥”公司10月10日送刘亮上西安外事学院一事无误,但不正面回答是否征得刘亮及家人同意,只是说“人家已说联系好的!”(记者海涛)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