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美回忆 照片后期处理指南(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46 人民网

  (三)数码特效

  利用数码暗房不但可以对照片进行美白、去斑,而且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创作。

  全景照片的制作

  Panorama Factory是个可以很方便制作全景照片的软件,下面我就来看看如何操作这个软件。

  拍完了这些照片,我们就可以把它们导入到电脑里面。打开PanoramaFactory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向导程序,可以引导我们完成所有的操作。当然,当你熟练掌握了这个软件后,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功能更加强大的普通模式,普通模式能选择更多的参数,让照片拼接得更加完美。

  我们首先将照片导入到PanoramaFactory中,点击红色圈的Import按钮,这时会出现一个对话框,选择你要拼接的文件。如果要选择多个文件,我们可以按住Ctrl键然后点击文件名。如果照片文件的顺序不是按照文件名的顺序排列,那么尽量一个文件一个文件地导入。当然也可以在导入后通过拖曳照片来调整它们的顺序。此外,有些照片可能是纵向拍摄的,我们可以按蓝色圈圈的四个按钮旋转照片来调整方向。在正确导入照片后,我们就可以点击黑色圈的按钮进行“下一步”。

  我们在新打开的对话框中可以设置相机的参数,以便软件自动计算和调整照片。在红色框框起来的地方需要选择你所使用的相机的类型和型号,PanoramaFactoryV3.0提供了包括近500个数码相机的型号供用户选择,并且该公司还会经常更新,便于你找到自己所用的相机型号。我们还要在蓝色框里选择拍摄时的焦距,对于数码相机而言,其CCD尺寸比较小,所以数码相机的焦距通常需要进行一定的转换,才能达得到相当于普通35毫米相机的焦距。这个转换其实也很简单,比如我所使用的NikonE5700,它的实际焦距是8.9~71.2毫米,相当于35毫米相机的35~280毫米,也就是有4倍左右的系数。当使用实际焦距11.6毫米拍摄的时候,也就相当于使用了普通相机中的45毫米(11.6×4)左右的焦距。如果你忘记了拍摄时的实际焦距也不要紧,只要用ACDsee等看图软件或者数码相机随机附带的软件查看一下照片里的EXIF信息就可以了。此外,在这个对话框的下方有两个选项(绿色框内),记得把它们选上,用来自动纠正拍摄时的广角桶形变形。

  全景照片类型的选择:这个软件提供了多种全景照片模式供我们选择。首先我们要选择输出方式(OutputFormat),如果你只是需要输出能在屏幕上看并能冲印的照片,那么可以选择“ImageFileOnly”。在下面用蓝色圈圈起来的选项中,“PartialPanorama”模式是一种横幅全景照片模式,这个也是我们用得最多的全景模式。如果你想做360度的全景照片,那么可以选择“360DegreePanorama”。

  建立全景照片:做到这里,我们的操作基本上就完成了,再选择最终输出照片的用途和尺寸。我们需要选择输出的照片是用来在互联网上浏览的还是用来打印的,然后选择照片最终输出的尺寸大小。通常如果没有特殊的要求的话,我们不需要对这个对话框进行参数设置。我们点击“下一步”后,软件会开始进行运算,包括图片的拼接、旋转、调整变形、图像优化和剪裁等,这些都是自动进行的。

  经过了几分钟的激动等待后,我们就可以得到最终的结果了,这时会出现最后一个向导页。在这个对话框中,我们选择是要将拼接完的全景照片保存为通常的jpg文件,还是将整个拼接工程保存,或是先在浏览器中预览。当然你也可以直接选择打印选项,把照片打印出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