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渭南建行主任贪污1467万挥霍811万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6:29 人民网

  人民网10日9日讯建设银行陕西渭南分行原房地产信贷部、信用卡部主任李寅生先后收取现金1467万余元归自己使用,仅三年时间就挥霍了811万余元。昨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处李寅生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42岁的李寅生原任建设银行渭南分行房地产信贷部、信用卡部主任。1997年11月到1998年11月期间,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高息揽储为诱饵,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方式,先后18次从咸阳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董事伍海勤手中收取现金1467万余元,全部侵吞归属自己使用。

  2000年初,受害人伍海勤到银行取款时,才得知让李寅生经办的1467万余元存款根本没有入银行的账,而且李寅生由于长期旷工已经被开除,伍海勤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公安机关将这个渭南金融系统的第一贪抓获。

  据李寅生交代,面对巨额资金的诱惑,他一时铤而走险,一夜成为了千万富翁,三年时间就挥霍811万余元。

  今年2月27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贪污罪一审判处李寅生无期徒刑,随后检察机关以量刑过轻为由向陕西省高院提出抗诉。9月8日,陕西省高院以贪污罪终审改判李寅生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法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尚未追缴的赃款,继续追缴。(李震平)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