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少年读书周在济南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9日电(记者赵仁伟)“千古美文朗朗上口,中华文明代代相传。”“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少年读书周,9日在济南开幕。

  “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少年读书周是中宣部、团中央等七部委共同实施的青少年文化行动的重要项目。活动以“传承中华文化,立志学习成才”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富有时代特色和青少年特点的活动,在青少年中大兴勤奋学习之风,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促进青少年学习成才、全面发展。

  开幕式上,青少年代表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立志学习成才,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来自全国各地的109家出版发行机构发布“关爱青少年,关爱明天”联合宣言,向全社会承诺:坚持正确导向、遵守行业规范,传播优秀文化、奉献精品图书,关注青少年成长、满足青少年需求。

  开幕式当天,由张海迪主讲的自强不息、学习成才的讲座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少年。读书周期间同时启动了全国青少年百场读书讲座活动。在济南,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等还将为青少年开设讲座;在全国各主要城市,由著名专家学者和青年榜样人物主讲的读书讲座也将全面展开。

  为期5天的读书周,还将举办青少年图书博览会、青少年美文诵读、首届中国青年学习成才奖暨全国优秀青年学习组织颁奖活动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