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全面启动青稞产业化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9日电(记者拉巴次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西藏青稞企业、青稞产品涌现青藏高原,青稞产业化开发已全面启动。

  西藏是我国青稞主产区之一,目前,西藏青稞种植面积保持在13万公顷左右,占总耕种面积的58%,年产青稞达60万吨左右。近年来,随着科技专家对青稞营养保健功能的证实,以及青稞蕴藏的巨大市场开发潜力,西藏争取国家投资3000万元建设青稞基地,在5个地区、10个农业大县建成了优质青稞生产基地,并建立了以拉萨、日喀则为主的青稞啤酒及青稞营养麦片原料基地3万亩。

  如今,西藏众多企业纷纷投资青稞产业化开发。1999年,西藏圣谷青稞食品发展公司以江苏、广东两省食品研究所为技术依托,成功开发出青稞麦片,并陆续推出8种青稞新食品;2001年,拉萨啤酒厂成功研制了11°的优级标准的青稞啤酒,在国内首次酿造出了青稞啤酒。

  今年,西藏金土地实业有限公司投入5000多万元用于青稞系列产品开发,目前,已推出了青稞挂面、青稞馒头、青稞营养粉等青稞产品。

  西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刘雄认为,青稞作为我国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等地藏区的第一大粮食作物,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青稞产业化进行综合、深度的开发,是我国青稞主产区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