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黄金周张家界游客已逾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8:04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2004年10月9日电“十一”黄金周刚过,张家界市统计部门传来喜讯:截止10月7日,张家界接待中外游客达到1019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其中接待境外游客近60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

  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张家界市实施的旅游带动战略,带来了张家界旅游业的飞速发展。张家界建市初的1989年,全年接待接待国内外游客只有56万人次。到2002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上升到773.7万人次,入境游客32.8万人次。2003年受国内外非典型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全市仍然接待国内外游客758.58万人次,其中接待境外游客35.73万人次。

  作为中国旅游王牌景点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的张家界,着力打造集森林峡谷游、生态科教游、民俗风情游、溶洞漂流游、革命传统游等于一体的生态健康旅游项目。近年来在武陵源核心景区精心打造了鹞子寨环寨游、皮划艇激流回旋游等生态健康旅游项目,丰富完善旅游产品。张家界还重点加快了以历史文化和生态旅游为主要特征的天门山景区的开发,引进宁发集团投资5.3亿人民币,开发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建设了全长7200米由市城区直上原始森林的世界最长的观光客运索道。另外张家界还将九天洞、古镇苦竹寨、茅岩河峡谷等处于分散的景点和旅游项目进行整合,连成一线,方便旅行社的线路组合和游客的游览。在东线建成了融休闲、体育、水上游乐为一体的国家水利风景区。同时张家界作为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红色旅游资源也成为旅游新的亮点。

  旅游交通的飞速发展为游客到张家界旅游带来了便利。仅今年“五一”和“十一”黄金周期间,张家界就接待了30趟来自广州、武汉、北京等地的旅游专列。通航才十年的张家界荷花机场,开通了到香港、北京、上海等39个大中城市的航班,到今年10月7日,旅客吞吐量达到105万人次,远远超过去年全年的67万人次。自驾车旅游成为张家界新的亮点,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张家界就接待了近1万辆自驾旅游车。将于明年竣工通车的张家界到长沙高速公路,将更加方便中外游客到张家界旅游。

  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推广带来了张家界境外游客市场的火爆。今年2月,张家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利用第一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我国召开和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的机会,扩大张家界在国际上的影响。同时,在今年7月于我国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和湖南旅游节也扩大了张家界在欧美市场的影响。张家界市还通过与微软公司合作,开通“张家界视窗”网站,实现了网上直播张家界。(王建军周立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