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自编自演 共庆祖国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8:13 人民网

  飘扬的红旗、喧天的锣鼓、欢腾的金龙醒狮,载歌载舞的居民,狂热的劲舞、欢快的歌唱,一浪高过一浪的万人热呼……朝阳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今天是中秋节过后的第一天。北京市朝阳区庆祝建国55周年文艺汇演今晚7:00在朝阳公园万人草坪剧场正式上演。55载风雨兼程,55载春华秋实,蒸蒸日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又一个光辉的节日。

  朝阳区庆祝国庆55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是区委、区政府国庆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的重中之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此次活动的指示精神,这场大型文艺晚会充分展示朝阳区“三化四区”富裕文明的新城区和朝气蓬勃的新形象,体现出朝阳区人民群众饱满的精神风貌。朝阳区从最初的城乡结合区发展至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近区,全区的21个街道、172个社区全部有了为民服务大厅和社区居民事务代办站,极大的方便了群众。朝阳的繁荣发展是祖国富强的小小缩影,反映着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

  连日来,朝阳区始终沉浸在欢腾的气氛中。教师、留学生、工人、运动员、小学生广大市民群众……朝阳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参加到庆祝建国55周年的行列中。29日晚上7点,由中共朝阳区委、朝阳区政府主办的,庆祝建国55周年文艺汇演在朝阳公园万人草坪剧场隆重举行,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朝阳区人民要用最甜美的歌声,最欢快的舞蹈,吟唱我们幸福的生活,参加本次庆祝活动的人数在朝阳区是空前的。文艺晚会从区属各系统选派了5000多人参加集体大合唱《国歌》、《红旗飘飘》和《歌唱祖国》,各系统合唱队员均身着制服表演,还有更多的居民则在广场上呐喊助威。充分展现全区各委、办、局、和工、青、妇等社会团体团结一心、积极向上,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热情和精神风貌。

  这次汇演中的所有节目都是由居民自己编写和演出的。舞台上7支合唱队方阵是这台晚会的一个亮点,他们都是来自全区社区街道业余合唱队,而且是从今年全区“社区之歌”合唱比赛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优秀队伍中精选出来的。舞台上这些合唱队所唱的曲目都是原创的本社区区歌,像《安贞之歌》、《我爱你劲松》、《社区列车》等等非常具有地方色彩,这里的许多歌曲特邀著名音乐家谱曲填词,水平都相当高。晚会特别邀请享誉中外的北京日坛中学管弦乐团为合唱伴奏,中央歌剧院指挥邹小龙为全场合唱担任总指挥。

  合唱表演充分体现了群众性,晚会的其他节目更是体现了朝阳区各系统干部职工热爱祖国、敬业奉献的高尚品格。由区农工委选送、崔各庄乡舞蹈队表演的《报答》,由区直属机关工委选送、区工商局的诗朗诵《十月寸草心》、由区卫生局选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CDC的风采》、由区政法委选送、朝阳公安分局的《人民警察之歌》等表现了各个行业的特色,表达了他们歌唱祖国、歌唱共产党、歌唱幸福生活的心情。这些优秀的节目全是从各系统踊跃报送的上百个节目中精选出的。晚会特别邀请著名歌星、歌曲《红旗飘飘》的词曲作者李杰登台,带领全场近万人的合唱队和观众共同高唱《红旗飘飘》,掀起整个文艺晚会的高潮。本次活动是朝阳公园从9月15日全园开放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到明年朝阳公园将实行24小时开放,园内还将修建一些酒吧、饭馆、歌厅等娱乐场所,届时当地居民将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服务。

  为庆祝建国55周年朝阳区还有一系列庆祝活动,10月1日,在中华民族园举行中华民族园“民族大联欢”游园活动;10月1日至7日,在朝阳公园、民俗博物馆、郁金香花园、团结湖公园、元大都遗址公园的游园活动;10月2日,在潘家园旧货市场的全国徽章及现代收藏品展览交易会;10月2日,在红领巾公园的北京首届国际双胞胎节等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