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谷"十一"黄金周自驾车游客占9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8:18 人民网

  今年“十一”黄金周,平谷区旅游接待人次、收入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共接待游客3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85.8万元,分别比历史最高的2003年同期增长3.4%和4.5%。其中,90%是自驾车游客。

  区旅游局局长杜富成告诉记者,在90%的自驾车游客中,90%以上来自北京游客,绝大部分选择了休闲、健身一日游。他们有的驾车穿越“百里峡谷”或“百里林果”走廊,有的在水库边垂钓、戏水,还有的到景区登高、爬山和到采摘区采摘果品。据金海湖、京东大溶洞和京东大峡谷三大景区介绍,黄金周期间,每个景区的游客平均每天都在2000至3000人次以上,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另外,作为一种新的旅游形式,自驾车团队游今年也有所上升。黄金周期间,许多游客或是亲戚几家,或是同事几家,或是朋友几家自驾车组成团队,贴上车标,到平谷旅游,他们消费时统一买票、统一住宿,然后采用AA制均摊,这样既能享受团体优惠又避免了随旅行社组团的诸多限制。据统计,象这样自驾车团队占团体旅游的10%。

  杜富成介绍说,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平谷区的民俗旅游形势也同样喜人,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收入228.2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和14%。位于金海湖畔的海子民俗旅游专业村每天客人爆满,用餐客人每天平均在1500至2000人次。有时,中午用餐时间要持续到下午三四点钟,连同住宿户均收入3万余元;水峪民俗旅游专业村采摘户黄金周期间仅大枣采摘,户均收入就达4000余元。

  此外,“十一”黄金周开展的“第八届北京平谷金秋采摘观光节、“北京金海湖——潍坊大型经典风筝艺术展”和育新苑宾馆特色风味自助烧烤晚宴及其它旅游企业不同形式的特色活动,对“十一”旅游黄金周出现火爆局面也起到了一定的延续推动作用。

  据了解,为了迎接今年“十一”旅游黄金周到来,平谷区委、区政府做了充分的接待准备工作。黄金周前,对旅游环境、设施、秩序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整治,组织旅游企业进行了联组互查;黄金周期间,区旅游部门干部、职工全部停休,每天到旅游企业检查督导,为企业解决问题;区公安、卫生和工商及环保等部门干部也都加班或领导每天带队到企业检查、督导,有力地保证了全区“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给游客创造了良好的旅游氛围。

  撰稿:平谷区委宣传部李永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