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化集团与法国道达尔投资9亿开发成品油零售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中化集团9日与法国道达尔公司签署组建燃油公司的合资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约9亿元,7年内在中国环渤海地区的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四省市开发约200座加油站的零售网络。

  在合资项目中,中化集团持股51%,道达尔公司持股49%。这个合资项目计划到2012年通过这200座加油站的零售网络销售不低于100万立方米(约80万吨)的成品油。

  中化集团是我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经营石油业务已有50多年的历史。中化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中化集团在我国华北地区发展零售网络,是集团石油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化集团与道达尔公司已在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有超过10年的密切合作,目前该项目已发展为拥有每年100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的大型炼化企业。此次双方再度携手,在人口众多、消费潜力巨大的中国北方地区发展成品油销售网络,符合双方的发展战略和共同利益。

  道达尔是世界第四大石油和天然气集团,业务遍及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