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恼人大雾有望后天被一小股冷空气驱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8: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张淼淼)接连数日,北京上空始终烟雾缠绕,整个城市模糊得让人心烦。据北京市环保局监测的数据显示7、8、9三日,北京的空气质量均为重度污染,10日的预测结果也仍是重污染。气象专家表示,后天将会有一小股冷空气穿越北京上空,有望驱散恼人的烟雾。

  环保专家表示,导致北京空气质量迅速下降、污染加重的主要原因是最近几天不利的天气条件。静风、逆温的天气状况就好像给城市上空盖上一个巨大的“盖子”,使迅速聚集的污染物没法扩散,导致污染物的浓度不断加大。专家建议在这种气候条件下,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家中开窗通风时间也要缩短。

  据了解,从7日下午开始,北京的能见度就迅速下降到1公里以下,并出现了今年秋冬季北京的第一场全市性大雾。“正常情况下,温度会随着高度的升高而降低,但目前的状况是温度随着高度的升高反而升高,这就在近地面形成了逆温层,也就是低层气温较低,这样空气中的水汽和污染物就沉到了近地面,悬浮在空中形成雾气,由于很难穿越‘逆温层’,雾气就得不到扩散,从而空气透明度变差,能见度降低,空气质量下降。”气象专家向记者解释了烟雾形成的原因。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监测结果显示,后天会有一小股冷空气登陆北京,部分地区会出现少量降雨,伴随而来的4级左右北风也将有望驱散雾气,带给人们久违的清爽天气。在此之前,雾气缠绕的现象将不会改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