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动工修建老子雕像 预计将于明年8月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0月9日电(记者孙勇)一座高19米、底座直径12米的花岗岩老子雕像,近日在兰州徐家山国家森林公园动工修建,预计将于明年8月完工。

  具体负责设计修建这座老子雕像的兰州春阳雕塑艺术创作室张春阳告诉记者,老子雕像目前在全国各地都有,大致可以分为两种风格:传统宗教手法的雕像和民间手法的雕像。这座雕像完全不同于现有的两种风格,将着力体现老子思想的智慧和与民众之间的亲和性,看上去慈祥、大度、富有智慧,同时又很亲切。雕像位于兰州市徐家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拔近1700米的葫芦坪,这里可以俯瞰兰州全城,下面又有黄河绕山而过。围绕雕像,将构建占地10亩的“老子文化园”,为了更好地颂扬和继承老子的文化成就,在雕像两边还将建有铭刻《道德经》的碑文,碑文边分别是道廊和德廊。

  专家介绍,老子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奠基人之一,其《道德经》是中国古代朴素唯物主义和哲学的经典,2500多年来,《道德经》已经传遍世界各地,对世界哲学、军事学、医学、史学、文学、天文学、教育学等领域都产生了重大影响,老子思想已经成了全人类的共同财富。

  老子跟甘肃有着不解之缘,史料记载老子西出后归隐于祁连山,甘肃省内很多山都属于祁连山脉,老子传播学说、推行其主张的足迹遍布甘肃的山山水水,目前甘肃东至陕甘交界处,西至敦煌,各地都有相关的民间传说以及类似“老君山”“青牛山”等之类的山峰以及树木、建筑等纪念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