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投入1亿元建设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9日电(钟玉明、张祥)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的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建设项目9日启动。中心将从企业和经济发展实际需要出发,突出新职业和高技能特色,开展新职业人才培训与鉴定开发试点、新职业和高技能人才强化培训、鉴定业务。

  据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介绍,这是广东省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广东省“九五”及2010年人才规划纲要》的重点工程项目。

  广东省通过大力推广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提高劳动力素质,促进就业和再就业,降低企业人力资源开发成本,规范劳动力市场管理。全省现有各类职业技能鉴定机构439个,提供考生申报鉴定的工种418个。1996年以来全省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人数达353万人次,297万人次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其中仅去年就有81万人次参加鉴定,居全国之首。为了缓解高技能人才短缺状况,广东省计划在今后3年内培养高技能人才30万人,其中新技师3万人。为此,急需增加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和鉴定的场地、设备和考评人员。

  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周国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东经济发展水平高,新职业快速涌现,如就业指导师、职业培训师、物业管理师、物流师、汽车营销师、二手车估价师等,都需要及时编制培训教材、开发鉴定题库、提供鉴定考核设备、制订鉴定考核标准。该鉴定中心首期将开展数控设备人才和汽车服务新型人才培训鉴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资格培训、考核,新职业师资培训。据介绍,目前全省数控设备技师缺口达10万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