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歇大假歇出一堆病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2: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今天,记者从京城各大医院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到医院就诊的伤病孩子数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普遍增多。儿童医院10月4日以后每天门诊量都是4500多人次,比往年增长了20%,住院占床率比去年增长了17%,输液人数比去年增长了44%,共处理儿童气管异物病例11个,做眼科手术11例,其中包括眼外伤,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

  感冒发烧

  儿童医院内科主任李素婷教授告诉记者,因为9月30日北京下了一场雨,10月1日又刮风,早晚温差大,儿童的抵抗力又低,因咳嗽、发烧前来就诊的患儿明显增多,仅特需门诊10月2日上午接纳的25名患儿中就有一多半是这样的情况。

  上吐下泻

  304医院急救部主任何忠杰告诉记者,有的家长带孩子出去旅游,由于水土不服或是乱吃东西导致上吐下泻,这样的病例仅10月3日上午就接诊了10多个。

  意外伤害

  家长忙着张罗过节导致小孩无人照看,被暖水瓶、开水壶等烫伤的事情频发。

  长假期间,儿童医院外科急诊平均每天接诊30多人,比平时明显增多,10月1日至3日,304医院烧、烫伤门诊平均每天有五六十名患者前来就诊,最高时曾达到130多人。烧、烫伤门诊孙大夫告诉记者,在烧、烫伤患者里烫伤占80%以上,而烫伤患者以学龄前儿童居多。

  作者:柳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