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子不成反被判坐监 美国华人华侨募捐声援熊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0:57 新华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成立不久的美国华商会8日在皇后区法拉盛举行声援熊晶争子案募捐大会,并宣布熊晶争子案筹款委员会正式成立。

  纽约华裔侨学界代表在募捐大会上纷纷慷慨解囊,同时表示对熊晶在美国遭遇司法不公的愤慨和不平。民主党纽约22选区众议员候选人孟广瑞、熊晶的委托律师王雪洁等出席了会议并为组建熊晶争子案律师团捐出善款。

  熊晶的律师王雪洁向与会者介绍了熊晶的案情和现状,她指出被判决二级违反监护权罪的熊晶不但为此做了13个月的牢房,而且失去了对亲生儿子毛毛的监护权和探视权,至今她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没有见到自己的骨肉。

  当场为熊晶捐出1000元现金的孟广瑞表示,熊晶的冤案是美国司法机构漠视人权的典型例子,也是对少数族裔移民权益最残酷的践踏。孟广瑞提议应该组建律师团对该案提出反控诉,同时向国会有关人士发出信函,表达华裔社区的强烈愤慨和不满。

  面色憔悴的熊晶在母亲林梅的陪同下出席了会议,“我唯一要的是做母亲的权利”,熊晶红着眼圈说。

  事件回顾:今年42岁的熊晶大学毕业后上了纽约的土地继续深造。1998年底,熊晶结识了后来成为她第二任先生的美国人凯利。两人定婚后同居并于2000年5月生下儿子毛毛。由于熊晶发现丈夫酗酒和嫖妓,两人发生了一次严重的矛盾,争执后她报了警。

  但是,警察刚把凯利带走,纽约儿童局的人就进门硬把孩子也领走了,理由是儿童局的人认为孩子的安全将受到威胁。此后,才三个月大的毛毛就被安排在儿童局的寄养家庭,熊晶每周只能见孩子一次。

  不久之后,孩子的临时监护权被判给了凯利的妹妹希勒,这显然有失公正的裁决,让熊晶万万不能接受。熊晶和她的母亲每次从曼哈顿坐一个多小时的火车赶到希勒的家里,并在他们的监视下与毛毛小聚。

  在挨过了无数个忍无可忍的日子之后,2001年6月中旬,熊晶利用一次探视机会带着孩子直奔肯尼迪机场,登上了飞往中国的航班。熊晶回到中国不久,他们的离婚申请获得通过,但是法院将毛毛的长期监护权判给了凯利。

  离开纽约后,熊晶带着儿子在上海度过了18个月。2003年1月,当熊晶带着儿子从香港前往温哥华机场准备转机到美国时,万没想到刚走出机场就被加拿大警方拘捕,毛毛再一次被凯利的妹妹希勒接走。

  美国检方随后指控她一级违反监护权罪,此罪名最高可判处四年监禁。对于一个母亲来说,遭受这样的待遇显然是实在不公平,当地华人中的著名律师义务为熊晶代理官司,并且表示一定要讨回公道。

  2004年1月27日,纽约上州法院裁定,熊晶犯二级违反监护权罪。(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