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市民索要刮奖发票成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0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宁夏频道10月10日电(武勇、陈勇)记者昨天与朋友一起吃中午饭,花了40多元钱,朋友结帐时很自然的索要刮奖发票。如今,银川市众多消费者一改往日吃饭不要发票的习惯。

  朋友说,吃饭索要发票是好事,能中上奖固然高兴,没有中奖也为国家做了贡献,避免税收流失。

  以前,银川市民在餐厅吃饭或娱乐场所消费后,很少有人向商家索要发票,导致商家漏税现象严重。自2004年6月1日起,银川市地税局在餐饮娱乐业和服务业全面启用定额刮奖发票后,银川市消费者主动索要发票的意识大大增强。截止今年9月10日,银川市地税局已销售发票约8.2万本,占本期印制数量的67.96%,并有16名消费者通过定额刮奖发票刮出了一等奖,每人获奖金1000元。

  据了解,银川市地税局针对第一、二期刮奖发票中奖面偏低的实际情况,积极取得市财政局的支持,在加强纳税人定额管理和管好兑奖经费的前提下,将三、四期每期600万份刮奖发票的中奖率从前两期的0.9%和1.02%提高到2%,一等奖由5000元改为1000元,奖金总额也由20万元改为94.6万元,不仅大大增强了以票控税的能力,而且刺激了消费者索要发票的积极性。

  为保证刮奖发票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银川市地税局在各辖区局设立了举报录音电话,并实行值班制度,随时查处不按规定提供合法发票的业户,保护消费者索要发票的积极性。定额刮奖发票的使用大大促进了银川市税收收入的增长,截止今年8月底,银川市服务业、娱乐业营业税入库48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60万元。(完)(宁夏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