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民族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打造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0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0日电“玫瑰化作了尘泥,花香留在了我心底……”今天,在尚显简陋的舞台上,在仅仅是一场音乐试唱汇报演出的片段中,《冰山上的来客》就已经显示出强烈的震撼力和感染力。

  经过3个月的紧张创作之后,新疆第一部大型民族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顺利进入舞台排练阶段。这部根据我国广受观众喜爱的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为原型而改编创作的音乐剧,编剧是原新疆兵团歌舞团团长姚承勋,作曲是新疆歌剧团团长努斯勒提·瓦吉丁和新疆歌舞团作曲家肖克来提·克里木。导演、舞美、灯光和服装设计则由来自北京的名家进行全盘打造。

  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著名导演陈蔚对记者说:“这部剧的音乐创作非常到位,演员状态非常好,主要演员与角色非常吻合。这部音乐剧将突出四大特色:电影舞台化,音乐流行化,主题鲜明化,人物生动化。”

  该剧将成为新成立的新疆歌剧院奉献给观众的首部作品。(完)(编辑:潘莹)

  (来源:新疆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