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菌药物及其毒副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0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朱玉)抗菌药物是具有杀菌或抑菌活性的药物,可以治疗由细菌、真菌等所致的感染性疾病,是临床应用范围广、品种繁多的一大类药品。自从1935年第一个磺胺药应用于临床和1941年青霉素问世后,抗菌药物迅速发展,目前应用于临床的已有200余种。

  抗菌药物存在的问题:

  抗菌药物的耐药性。随着大量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抗菌药物耐药性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严重地影响临床医疗和病人安全。

  抗菌药物毒副反应。一些药物具有耳毒性或肾毒性、肝毒性,如耳毒性药物使用不当,是造成药物继发性耳聋的主要原因。妊娠期和哺乳期抗菌药物使用有可能对胎儿和婴儿产生不良影响。

  抗菌药物引起人体的变态反应。如青霉素、链霉素、磺胺等可引起人体的变态反应,如处理不当,会危及患者的生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