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发现使用毒品致瘾跃居岛内艾滋病蔓延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1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0日电岛内卫生主管部门的最新统计发现,使用毒品已跃升岛内艾滋蔓延的主因。今年7月的艾滋通报个案,因毒瘾而感染者首度超越同性恋;到了8月,因毒瘾而感染者甚至与所有性行为感染者旗鼓相当。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7月岛内艾滋感染者通报个案中,因同性间性行为感染者有15人,异性恋、双性恋者各4人,因毒瘾感染者却一口气通报了20人。而据了解,这种现象前所未见,是因为以往岛内艾滋感染者通报个案,都是以同性间的性行为高居第一位。

  对于岛内的毒瘾艾滋患者问题究竟有多严重?阳明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所长陈宜民举例说,台北看守所因毒瘾感染艾滋者暴增,所方措手不及,不得不打电话向相关团体求援,台南监狱更一口气收容了60多人。

  他指出,台北看守所过去收容的毒瘾感染艾滋者只有个位数,上个月竟收容了31人,上周更超过50人,女性感染者增加更令人忧心。据了解,由于收容的毒瘾感染艾滋者愈来愈多,有些看守所的医护所床位不敷使用,只好让他们打地铺,大伙全挤在一块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