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掉包贼偷袭锦州各药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21 锦州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王云清、记者丛立报道:支开营业员,用身上的假药与药店的真药进行掉包,被营业员当场识破。10月7日,一名用假药偷换药店真药的南方男子被警方拘留。

  7日上午11点多,一个50多岁的南方男子走进锦州站前某药房,自称要买治疗肝病的片剂“贺普汀”。在看过一盒药后,他表示要买5盒。该人一边拿着药,一边对营业员说还要看其他药。自以为没人注意,他迅速用手里的5盒药掉包了药店的药。另一名营业员非常警觉,发现了他的小动作。药店的工作人员将其稳住,马上拨打了锦州市药监局的举报电话。

  该市药监局稽查处和公安机关迅速出击,将该男子抓获。药监部门初步认定5盒“贺普汀”为假药。经公安机关审讯,该男子称,他叫孙松成,是湖北省应城人。7日一大早,从开原花16元打车到锦州,在站前以每盒50元的价格从个人手中买了5盒药。

  稽查处的工作人员马上对锦州地区的大小药房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近期此类情况在个别药店也曾出现过。他们怀疑是团伙作案。据锦州市药监局稽查处的刘处长讲,“贺普汀”属于贵重药品,每盒价值200元左右。掉包者持有的假药一般人是分辨不出药品真假的,营业员也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被掉包的假药当作真品继续销售。患者一旦使用这些被掉包的假药,可能会延误治疗。药监局提醒药店要自查,注意药品的批号是否跟进货批号相符。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王云清、记者丛立

  (来源:锦州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