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VS克里--"刺猬"与"狐狸"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2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尽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不断指责布什“错误地发动伊拉克战争”,但布什在这个问题上是决不可能认错的。

  美国专栏作家大卫·布鲁克斯在《纽约时报》刊文说,大选的最佳搭档该是布什和克里,因为克里每个月改变一次立场,而布什则永远不改变看法。他们两人的冲突可以说是“刺猬”(布什)跟“狐狸”(克里)的争辩。“刺猬”跟“狐狸”之辨,源自古希腊的一首诗:“狐狸知道很多小事,而刺猬只知道一件大事。”

  克里的心态是理性主义的,他所想的是如何做事,像经理或工程师那样,而布什的心态则坚持某种信念并讲究道德价值,他看重的是战胜敌人所需的人格或国格。所以克里对大事含混,布什则坚定、坚决。克里所以会被布鲁克斯视为“狐狸”,是因为布什阵营指控克里对于伊拉克战争的立场经常摇摆不定,而布什则不论如何非打伊战不可。布什指控克里时说,“当政治改变了,他的立场就变了。”

  其实克里并不善变

  不过,《纽约时报》近日刊出了一篇对克里两年来所持的伊拉克战争立场的全面调查,结果发现,直到今天,克里的立场基本上是前后一致的,他只是在不同的政治现实下强调了不同的重点而已。

  在尚未投票支持授权布什对伊用武之前,克里于2002年10月9日在参议院说:“如果我们穷尽了其他的选择,我愿支持武力解除他(萨达姆)的武装的多边努力,但我不愿支持美国单方对伊拉克作战,除非威胁迫在眉睫,而且多边努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证明是可能的。”

  在这以后,克里从未脱离这根本的立场。后来克里以伊拉克的威胁并非迫在眉睫,或盟国不支持伊拉克战争为由反对伊战,都跟他这项基本立场一致。(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