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延河水宝塔山“搬”到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29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今天开幕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把宝塔山、延河水、土窑洞这些在几代中国人心目中萦绕不去的经典形象“搬”到了南京,在向南京观众展现波澜壮阔的延安革命斗争历史的同时折射出伟大的延安精神。昨天,在展览开放前夕,记者前往位于国展中心F座的展览现场探营。

  布展洋溢浓郁的延安精神情结

  一进展览大厅,记者就被浓郁的革命圣地气息所感染,在总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展厅里,巨幅的宝塔山和延河水照片被安放在入口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8个金色展览标题熠熠生辉。170多件珍贵革命文物,包括毛主席用过的文具、周总理曾经穿过的外套、“大生产”时期使用的纺车等,将人们引入到那个难忘的历史年代。尤其是还原的中共七大会场、军民纺纱生产、南泥湾开垦等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

  8个集装箱把延安“搬”到南京

  负责展出布景的延安革命纪念馆陈列部主任任勇告诉记者,他们是10月1日从延安出发来南京的,所有展品分成8个集装箱从北京同时运到南京,一到南京他们就投入了紧张的布展工作。12名布展工作人员每天要从早上8点干到晚上12点,“十一”黄金周他们一天也没有休息,7天时间就基本完成了布展工作,“就想着把延安精神展览做成精品奉献给南京观众”。

  任勇介绍说,此次在南京的展出规模与在北京进行的首场展出相当。

  “讲解一遍需要1个多小时”

  参加展览的10名讲解员昨天下午在展厅进行了最后的排练,她们都是来自延安革命纪念馆的专职讲解员。“讲解一遍需要1个多小时,每个人都要把词背得滚瓜烂熟。”讲解员马月霞告诉记者,来南京这几天,天天都要在展厅“过词”,背的同时要尽量用口语化的语言以便观众接受。

  “来南京很想看看长江大桥、中山陵。”马月霞是第一次到南京来,由于忙于准备展览,她和同事们基本没有时间在南京城走走逛逛。但是谈到今天开幕的展览,她感觉很兴奋:“能给南京人民讲解延安精神,很自豪。”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