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权威预测,全年富民目标实现不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29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 通讯员 张宁军)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实现11.5%和16%的增幅,市政府近日作出权威预测,今年我市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年初人代会通过的11%和9%的增长目标没有问题。

  下半年城市居民收入增幅放缓

  据6月初的权威统计,1—6月份,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839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7%,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5.5个百分点。但进入第三季度,收入增幅不容乐观。综合统计,1至9月份,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为856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接近年初确定的全年增长11%的目标。上半年,南京城市居民收入绝对值在长三角城市中只位列第11,与去年同期持平,在省内城市中列第4位。按照上半年的情况看,南京城市居民收入绝对值在长三角城市中的排名将处较后位置。

  富民压力仍在农村

  我市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今年前三季度都实现了较快增长,1至9月份为4100元,同口径增长16%,增幅高于去年同期6.1个百分点,也远远高于年初确定的全年增长9%的目标。这是否意味着我市农村富民工作就此实现跳跃?权威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认为,虽然今年农民人均收入增幅较大,但南京富民的真正压力仍在农村。

  据介绍,今年我市农民收入增长主要来自农业税减免和农副产品涨价等两个方面,而这些并不能带来收入的长期增长,如果农民收入增长的决定性因素不解决的话,明年我市农民增收的压力将比较大。

  完成年初既定目标没有问题

  尽管下半年以来城市居民收入增幅有所放缓,但市政府预测认为,全年收入增长目标仍可以完成。昨天,市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优惠扶持政策》的通知。同时,我市到年底将再购岗5000个,市政府四季度还有望适度推出增资政策,带动城镇居民收入的提高。据了解,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为首的调研组将在本月对城乡居民的增收展开专题调研。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