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儿情绪障碍症多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29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宋娟 通讯员 邓江淮)一到学校就肚子疼,回到家就恢复原样,常常厌学,不断和父母老师发生冲突……前天,记者从北京东路小学的一场心理卫生讲座上了解到,情绪障碍症已成为少儿心理健康的主要疾病。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什么是快乐?”“去公园”、“取得好成绩”、“获得知识”……8日下午,一场心理卫生讲座在北京东路小学举行,市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主任陈一心以互动方式触及小学生的心理问题。陈一心说,这些答案表明,现在的孩子快乐是极其有限的。“少儿的情绪障碍症近年来逐步上升,目前超过多动症在少儿心理疾病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智力低下。”

  据介绍,情绪障碍症是一种现代学生群中新出现的心理疾病,很小的诱因也会引发疾病,出现厌学、恐惧等症状,甚至会出现离家出走、自杀等极端举动,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坏性局面和损失。

  陈一心认为,现在许多家长和老师,往往采取夸大生存、社会竞争压力的方式来教育学生,她呼吁,不能对儿童使用控制式的教育,家长和教师都不要把沉重的压力传给学生。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