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晋预拍《微笑人生》剧中原型是蕲春残疾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3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年前一场“飞”来横祸,毁了她的容颜;面对灾难,她选择了自强;她的事迹,将由著名导演谢晋拍成电视剧——叶陈洁的“微笑人生”。

  9月15日,由著名导演谢晋执导的22集电视剧《微笑人生》在蕲春开机,片中女主角的人物原型就是蕲春残疾姑娘叶陈洁。

  “小宝”突遭横祸

  今年28岁的叶陈洁是蕲春人,4个哥哥成绩都很优秀,其中2个成为博士。因排行最小,又是父母唯一的女儿,她在家中被称作“小宝”。“小宝”16岁时以优异成绩考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财政分校。

  谁曾料想,一场意外灾难从天而降。1994年8月的一天,读大二放暑假回来的叶陈洁走在蕲春漕河街上,突然,路边一桶火药意外爆炸,她被当场炸倒在地。

  生命保住了,但面容遭毁的叶陈洁只能放弃学业,躺进医院。这起惨剧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关注,台湾慈济功德会正严上人提供5万元资助,帮助叶陈洁到上海治疗。

  网络牵起动人爱情

  去年6月,叶陈洁在网上结识襄樊中铁四局的张宇凡。一番网络聊天,两人格外投缘,双方互留电话和通信方式。有一次,张宇凡给叶陈洁打电话,一连将手机电池换了两块,电话中两人越说越动情,两颗相距遥远的心开始靠拢。

  随着感情升温,叶陈洁的心里也有了挥之不去的隐忧:我这般模样,他要见了还会那么深情吗?

  几个月后,张宇凡果然提出要来蕲春看望叶陈洁,但几次都被拒绝。叶陈洁说出自己遭毁容的情况,问张:“我这个样子,你愿意对我好吗?”张宇凡只说了句“我不介意”。去年11月3日,张宇凡从襄樊赶到蕲春,与叶陈洁相见。那天晚上,张搭乘的火车晚点,叶陈洁几乎失望时,却听到身后一个浑厚的男中音在喊她的名字,正是张宇凡。两人从未谋面,此时却十分默契地对视一笑,就像阔别多年的知心朋友。

  走进谢晋的《微笑人生》

  台湾慈济功德会的正严上人,一直关注着叶陈洁,这个祖国内地姑娘的自强精神让他欣慰,让他感动。几年前,正严上人曾与时任中国残联副主席的著名导演谢晋合作,拍摄过反映一名湖南残疾人事迹的电视剧《牵手人生》,此次他又提议以叶陈洁为原型再拍一部《微笑人生》。谢晋欣然同意。

  22集电视剧再现的就是叶陈洁28年来的生活经历。剧组刚到蕲春时,曾单独采访了她整整两天。目前,剧组正在蕲春拍摄叶陈洁幼年和生活外景。

  国庆期间,叶陈洁告诉记者,剧中60%的戏要在蕲春完成,她和张宇凡在国庆举行的婚礼,也将在戏中有所表现。(完)(特约记者何国顺通讯员张继军詹建平)(编辑:陈辉)(来源:楚天金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