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旅游业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北京十月八日讯 记者孔晓宁报道: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一点零一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三百九十七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与百分之十四点七,这两项指标均创历次黄金周新高。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全国假日办“十一”黄金周执行主任孙钢通报了上述最新统计结果。

  据孙钢介绍,本次黄金周过夜旅游者达到二千六百五十五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七千四百三十一万人次,均比上年同期有两位数的增长。在此期间全国旅游总收入中,铁路客运收入达十一点四亿元,民航客运收入十八点五亿元,比上年增幅分别为百分之七点五与百分之十二点一。三十一个重点旅游城市监测的一百三十八家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三十五点二八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八;监测的一百三十一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逾二亿元,比上年亦有百分之七点五的增长。

  据九十九个重点风景名胜区的统计,这个黄金周总体接待人数及门票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普遍保持了十月二日至十月五日四天的接待高峰期。孙钢认为,这种“高峰不突出”的特点,有利于传统景区旅游接待健康有序运行。

  这次黄金周的另一个特点,是都市旅游、红色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生态旅游走俏市场,例如井冈山、西柏坡、延安、韶山、小平故里广安等红色旅游景区(点),“十一”黄金周的游客接待量均比往年同期有大幅度提高。随着大批新的旅游产品面市,不但进一步拓宽了城乡居民的旅游和休闲选择,也对传统景区起到了分流和减压作用。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0月09日 第一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