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形成威海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威海10月9日讯 2004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今天闭幕。经过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与会代表达成共识,形成并发布了2004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威海宣言。

  宣言指出,东北亚是全球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市场潜力巨大,加强对话与合作,符合本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东北亚各国都应当维护区域多样性,尊重彼此的发展模式与战略,求同存异,携手共进,深化合作,要把实现东北亚经济一体化作为中长期目标。应遵循“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加强理解,增强互信;求同存异,循序渐进”的三项原则,努力把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办成一个非官方、高层次、开放式、地缘性、有影响力的经贸对话与合作平台,以促进东北亚地区经贸合作的不断发展。

  宣言还提出了6个方面的具体行动:定期在东北亚地区举办专题论坛,主要讨论贸易、投资、能源、交通运输及环境保护等有关东北亚区域合作的重要问题等。

  今天,作为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后续活动的东北亚经贸洽谈会举行开幕式。参会的中外嘉宾、客商近4500人,其中韩国、日本、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近2000人。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