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辆公车咋处置?评估定价卖车收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公车改革堵死车轮腐败黑洞”后续

  本报昨日报道的成都武侯区车改一事引起社会各界瞩目。据武侯区车改办负责人估计,车改将涉及500多辆公务用车。这500多辆公车新旧不一、型号不同,那么它们究竟如何定价卖出去?是不是每辆车都要卖给私人?哪些人能买到公家车?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武侯区车改将经过调查摸底、评估定价和卖车收钱3个阶段。目前,全区公务用车调查摸底工作已完成,区车改办正在陆续公示各单位上报的车辆情况。从明天开始,最关键的评估定价和卖车收钱将正式启动。

  价钱多少不是政府说了算

  武侯区党政机关不插手干涉公车估价结果。据悉,参改的500多辆车将由武侯区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批准后,由国资办立项,再委托有关专业机构评估。

  武侯车改将请具有资质的专业评估机构估价。即以评估当时当地该机动车全新状态下重新购置的市场中等价格为基价,结合成新率确定评估价格,其计算公式为:鉴定价格=重置价格×成新率。

  判断公车车况时,参改公车将逐一上检测线检测。车辆估价监督小组将进行现场监督并当场出具检测报告,最后经检测方、车主方、监督方、估价方签字确认。预计在下月30日前,评估机构将根据车检报告逐一查验车辆,结合各车辆的实际情况做出价格鉴定,然后对参改车辆评估价格进行公示。

  一次付清车钱可优惠20%

  卖公车的时间定在今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如果谁打算买公车,必须按职务高低来排定顺序,并以此初步定下是哪辆车,最后将初定结果(单位、姓名、职务、所购车辆车型、车牌号、价格等)进行公示。

  据悉,购车者需填写申请表,报区车改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再到区车改办办理手续。选定车辆经批准后,购车人持申请表到同级财政部门上缴购车款。公车私户的车辆经处置出售变现后,资金上缴武侯区财政。

  一次性付款买车的还能享受优惠。一次交清全部购车款可享受20%的优惠;分期付款的一年内交清全部购车款,不再享受优惠。

  先保内部剩余公车再外卖

  据悉,武侯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的接待用车,以及各街道保留的两辆执法用车将不参加本次车改。如果具有执法职能的机关单位需保留执法用车,必须书面提供有关文件和依据;而对现有不参加车改的车辆如中客、货车、报废车等,必须提出具体方案报批公示。

  据悉,车改单位参改车辆出售后如果还有剩余车辆,可视车辆状况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社会拍卖。

  记者吴宇航实习生仝先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