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克里再次交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4 千华网-鞍山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布什克里再次交锋(组图)
布什克里再次交锋(组图)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 谭新木潘云召赵毅)分别代表共和党和民主党角逐下届美国总统宝座的现任总统布什和国会参议员克里8日晚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进行了第二场公开辩论,围绕选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激烈较量。

  与第一场辩论由主持人提问的方式不同,8日晚的辩论采取由主持人选择意向不定的中间选民直接提问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外交、经济、社会等选民关心的各个方面,但伊拉克战争和反恐问题仍占据主要地位。

  布什在辩论中继续为伊拉克战争辩解。他称萨达姆有开发违禁武器的意图与能力,推翻萨达姆使世界变得更美好。他再次指责克里在伊拉克问题上立场前后不一,称克里不具备领导美国的能力。

  克里说,由于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判断失误,世界变得更加危险。真正的反恐战目标应该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而不是伊拉克和萨达姆。布什急于发动战争,疏远了盟友,不仅在世界上引起普遍不满,也使美国独自背上了沉重的战争负担。布什反驳说,反恐是一场全球战争,而不能仅仅针对本·拉丹。布什承认伊拉克战争不受欢迎,但称这个决定对国家安全有利。

  谈到经济问题时,布什说,他采取的减税措施促进了经济复苏,在过去13个月中增加了190万个就业机会。克里反驳说,布什把克林顿时期的巨额财政盈余变成了巨额赤字,在美国史无前例;布什执政4年净流失160万个工作岗位,是72年来第一位执政期间工作岗位净流失的总统;布什的减税政策只惠及富人。克里说,如果当选,他将在4年内使财政赤字减半,并且取消对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富人的减税措施,而对中产阶级实施减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辩论后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47%的观众认为克里获胜,45%的观众认为布什获胜。

  由于观众普遍认为克里在9月30日的第一场辩论中获胜,克里已经缩小了与布什之间的民意支持差距。

  左图:10月8日,在第二场电视公开辩论中,布什(右)在阐述观点。新华社/路透

  右图:同日,在第二场电视公开辩论中,克里在阐述观点。新华社/路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