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塔巴地区连续发生3起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4 千华网-鞍山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埃及塔巴地区连续发生3起爆炸(图)
  新华社开罗10月7日电(记者辛俭强明金维)靠近以色列的埃及塔巴地区7日晚连续发生3起爆炸,至少造成35名以色列游客死亡,125人受伤。

  据埃及电视1台报道,距埃以塔巴边界检查站仅200米远的埃及塔巴希尔顿饭店7日晚首先发生剧烈爆炸,爆炸地点位于饭店入口处,饭店的部分外墙被炸塌。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画面看,现场一片混乱,地上残留着死伤者的血迹。以色列的救护车通过边境检查站,从爆炸现场将以色列伤员转往以色列一侧的塔巴医院进行救治。

  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埃及和以色列安全人员正在爆炸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埃及电视1台报道说,爆炸可能是煤气泄漏引起的。但来自以色列方面的消息称,这可能是一起汽车炸弹爆炸。

  当晚的另外两起爆炸分别发生在塔巴南部的希塔尼角和苏尔坦角两个旅游度假村。据医院人士透露,在苏尔坦角度假村的爆炸中至少有7名埃及工人受伤。

  以色列驻埃及使馆新闻官对新华社记者说,以色列使馆已经派人连夜赶往塔巴进行现场处理。以方还派遣飞机前往西奈,准备撤离当地约1.5万名以色列人。目前,埃以安全部门已就此事件开始进行密切合作。

  据埃及总统府人士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经和以色列总理沙龙进行电话联系,向以方的伤亡人员表示哀悼和慰问,并表示将加强国内安全措施。

  另据报道,一个自称“世界伊斯兰团”的组织宣称对塔巴爆炸事件负责。该组织还表示要在10月中旬开始的斋月里发动一系列自杀式袭击行动,为在巴勒斯坦和伊拉克受害的阿拉伯人复仇。

  面积仅1平方公里的塔巴战略地位重要。1982年以色列撤出西奈半岛,但埃以双方在塔巴归属问题上的争端仍持续了6年之久。1988年9月,国际仲裁大陪审团作出了塔巴归属埃及的裁决,并于12月19日在塔巴竖起了最后一个界标。根据埃以双方协议,以色列公民不需要签证就可以在西奈半岛旅游。

  目前许多以色列人都在西奈半岛度假。爆炸发生的当天是犹太人“住棚节”的最后一天。“住棚节”是为纪念犹太教先祖摩西带领犹太人出埃及后,流落西奈40年间,住草棚的生活。尽管先前以色列情报官员发出警告,要以色列人离开西奈半岛,但仍有许多人不愿离开。

  图:在这张摄于10月8日的照片中,爆炸之后的埃及塔巴希尔顿饭店满目疮痍。新华社/法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