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游虽潇洒回家修车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生活日报10月9日讯(记者李冉)眼下,越来越多的家庭在“十一”黄金周自驾车外出旅行、探亲,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却发生了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假期过后,省城各大汽车维修中心顾客盈门,许多保险公司忙得不亦乐乎,不少私家车被挂擦,有的甚至发生追尾、撞车,交通安全问题让原本开心的假期自驾车出行有点烦。

  国庆节期间,济南某事业单位的王先生一家四口驾驶私家车去青岛旅游,一路上非常开心,可是就在返回济南的途中突然遭遇车祸,不但爱车遭到重创,肇事一方的两个人还受伤住进了医院,本来高兴的旅程一下子兴致全无,为了处理事故,整整一个假期全部搭了进去。不管是谁的责任,王先生说以后再也不敢自驾车外出旅行了。

  像王先生这样因为自驾游发生车祸而烦心的不在少数。10月8日是节后上班首日,记者来到花园路某汽车维修中心,仅此一天,这里便有七八辆事故私家车前来修理,轻者需要烤漆、整形,重者发生了追尾事故需要换大件;在工业南路上的一家大型汽车维修中心,事故车更是不少,其中仅在同一家保险公司投保的就有20多辆。省城某保险公司理赔员宗先生告诉记者,仅黄金周七天,他们公司就要为客户理赔50多万元,其中大多数是私家车,这个数额比平时要高。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我省共发生轻微交通事故2465起,而查纠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多达29万余起,暂扣驾驶证5000多个。交警部门分析,假期中很多私家车“受伤”,原因不外乎几个,一个是自身的驾驶技术和经验问题,不少家庭到外地旅行,不熟悉当地的地形和交通环境,有的甚至是刚考出驾驶证的新手,一旦面对情况不知道如何处理,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第二是具有普遍性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问题,有的城市交通秩序比较混乱,居民对交通法知之甚少,以至于“我不撞人,人却撞我”,让驾驶者很无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