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药科技新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苗药宜肝乐通过重点科技推广项目认证

  近期,来自贵州的苗药宜肝乐通过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的重点科技推广项目的认证。

  宜肝乐是根据苗族地区流传的千年验方,经过科研人员的收集整理、筛选,不断的完善,最终形成现在的配方。它的组方是由苗族地区特有的植物六月雪、冷水花、功劳木等构成。其特有药物的成分可以直接地作用于乙肝病毒的核心,破坏乙肝病毒的DNA,并且阻断乙肝病毒的复制和变异。理化分析过程中发现,宜肝乐还有促进肝代谢,修复肝损伤,增强免疫的功能。

  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下,“宜肝乐”在贵州省贵阳中医院、贵州省遵义医学院附院、贵州省遵义中医院等多家权威医疗机构进行了为期3年的三期临床试验效果明显。宜肝乐因为其独特的效果,并获得贵州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4年6月19日,由贵州民族医药学会、贵州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的“弘扬祖国医药,振兴民族医药”会议在贵州隆重举行,与会的专家及权威机构对民族新药宜肝乐颇为关注,对苗药宜肝乐3年临床治疗乙肝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田佳)

  生物治喘新药通过国家审批

  河北龙山药业研制的生物喘白金最新通过国家审批。生物喘白金的突出优势在于见效快,长效安全。其加入药物分子体积的高科技制取工艺也在医药行业引起高度关注和认可。生物喘白金是最新通过国家药品监督局审批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新药。它的突出优势在于高科技生物成分的药物分子体积远远大于普通药物,它能够深入气管支气管末端,消炎、杀菌,尤其对于肺细胞组织,肺泡的炎症,激活肺泡巨噬细胞作用显著。这是缩短治疗时间,提高治疗效率的关键。

  (李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0月09日 第六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