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洽会”筹备工作就绪 推出3000多个招商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2 红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记者 刘怡斌实习生汤丽莎)“湘洽会”是湖南今年对外开放工作的重头戏,目前有关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各项活动方案已经敲定。今天下午,“湘洽会”组委会秘书长、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毛叙保介绍了筹备工作情况。

  三千项目招商引资

  据介绍,此次招商项目开发在数量、质量和领域上均有较大突破。推出了一批优势资产、优势企业的项目对外招商,特别是工业项目、产权交易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发有了新突破。目前,全省共推出发布3000多个项目,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000个,总投资达322.4亿美元。在省级项目中,工业项目440个,总投资81.4亿美元;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201个,总投资130.05亿美元;农业项目153个,总投资20亿美元;第三产业项目138个,总投资58.65亿美元;产权交易项目68个,总投资32.3亿美元。

  贸易货单较为充足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参展企业已准备的出口货单金额达到8000多万美元,主要包括机电、纺织服装和轻工工艺三大类拳头产品,分别占出口货单总额的30%、30%、15%。

  据了解,目前,各参展企业仍在继续加紧与客户洽谈,出口货单有望超过1亿美元,内贸货单有望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动员和利用各方力量,采取登门招商、委托招商、中介招商、电话招商、网络招商、寄发邀请函等多种渠道、多方式广泛邀请客商。目前,已确认组团或派人来湘参会的境外商会、公司有近30家,其中团组人数最多的达到30人。特别是德国萨尔州经济部长明确表示将亲自率领20多人的代表团参加“湘洽会”。

  布展方案已确定

  “湘洽会”展馆面积近4万平方米,分为省综合展区和市州展区。目前,展馆整体布局和设计方案已经确定,展位已经分配到市州和企业,参展企业、参展商品已基本落实,展样品征集和筛选也基本完成。各展区的主体框架正在精心制作、抓紧施工。

  据介绍,届时,将在展馆一楼综合展区按工业、农业、高新技术、产权转让、基础设施五大类重点介绍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引资项目和高精尖、名特优新产品。在展馆二楼14个市州展区突出市州推介展示和商品展销,整个展馆通过实物、模型、图片、文字、图表及多媒体、网络等各种形式,以国际化的展示语言、通透式的结构造型,充分展示湖南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38项招商活动推介产品

  “湘洽会”的各项活动方案经过反复修改,6项会务活动、38项招商活动、贸易展销活动以及招商推介展示活动已经确定。会务活动包括省领导视察展馆、预备会议、省领导会见重要客商、开幕式、招待酒会和签约仪式。

  38项招商活动包括由省经委牵头负责组织的湖南工业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由省外侨办牵头负责组织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恳谈暨投资开福之旅项目洽谈会、由省国资委牵头负责组织的湖南企业产权股权转让招商洽谈会、由省科技厅牵头负责组织的湖南高新技术产业招商项目推介洽谈暨签约仪式、由省农办牵头负责组织的湖南农业招商引资和贸易洽谈会、由省台办牵头负责组织的湖南台商投资项目推介会6大省直专题招商活动,14个市州分团按照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原则在长沙或本地举办的32项各具特色的招商活动。

  贸易展销活动主要是参展的近800家企业在大会期间推出湖南上万种名特新优产品,进行贸易展销,开展贸易洽谈。(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汤丽莎)(编辑:何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