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彩纷呈武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于2004年10月16日—20日在郑州市举行。

  本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以“以武会友,共同进步,弘扬传统武术”和“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发展”为宗旨,通过举办世界传统武术节,推动武术在全世界的普及与推广,促进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为加快郑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中原崛起,并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促进武术进入奥运会作出积极贡献。

  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暨开幕式晚会、武术竞赛、论文报告会、登封迎宾活动、群众文体活动、闭幕式等6大项,精彩纷呈。

  ———开幕式暨开幕式晚会。于10月16日晚上在河南省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晚会由中央电视台整体运作,负责统一策划、导演、组织实施。晚会既邀请港、台及国内演艺界一流的顶尖歌手明星加盟,又展示河南“原汁原味”的地方文化精华,格调高昂向上,形式力求创新,舞台设计大气精美,具有视觉冲击力。

  ———武术竞赛。按照国际武术联合会制定的《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规程》,首届传统武术节竞赛项目设拳术、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共4类,每类按男女分6个年龄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参加单位为国际武术联合会会员协会、国际武术联合会会员协会认可的本国或本地区的武术团体、非国际武联会员协会国家或地区的武术团体,计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武术节。

  ———论文报告会。这是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报告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分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主持召开,主题是“武术传统的过去、现在、未来”。

  ———群众文体活动。这是武术节期间营造浓厚节日气氛,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武术节期间,将在紫荆山公园、碧沙岗公园、绿城广场等地组织开展具有群众广泛参与性的武术健身和文化活动,将武术节与全民健身结合起来,大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营造浓厚节日气氛,掀起市民健身活动的新高潮。

  ———登封武术节迎宾活动。于10月17日在登封市举行。届时,所有到郑州参加武术节的宾客将云集登封参加这一气势宏大、隆重热烈、富于创新、规模庞大的迎宾活动。该迎宾活动将充分展示郑州市武术活动的群众基础,展示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展示少林武术发祥地的人文景观和精神面貌。

  ———闭幕式。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闭幕式于10月20日晚上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以大型舞剧“少林武魂”作为闭幕式专题晚会。该剧以少林寺为主要场景,演绎一个以武报国的故事。主创班子云集全国一流艺术家。在队伍组建上除了邀请著名编导、音乐、舞美和灯光设计人员外,男女主角以签约的方式邀请全国一流演员演出。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0月09日 第七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