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抓了联合国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6 环球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10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派出的一个特别调查团抵达耶路撒冷,就以色列指控联合国在加沙的雇员参与恐怖活动一事展开调查。

  原来,10月3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了一段以色列军情部门对外发布的录像,录像是由无人侦察机拍摄的。只见加沙街头,几个持枪的武装分子正抬着一个细长的物体,将它装进印着“UN”(联合国)字样的救护车中。以色列坚称,那是哈马斯成员在用联合国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车运送火箭筒。10月4日,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主任专员汉森致信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强烈要求以方撤回这一指控,并要求以色列就造谣事件进行道歉。汉森说,录像中运送的物体是一副担架。

  在联合国的强硬态度下,以军方承认,对无人驾驶侦察机所摄图像进行的分析可能出现了技术偏差,因为无法确定图像中放入联合国救护车的细长物体一定就是“卡桑”火箭。但同一天,以军却逮捕了13名联合国雇员,理由是他们“涉嫌从事恐怖活动”。这13人中,有1人来自加沙,其他人都来自约旦河西岸,全是巴勒斯坦人。目前,联合国在巴勒斯坦共有雇员2.4万名。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表示,联合国从不过问雇员的政治派别,但要求他们遵循联合国的宪章和原则。他说,哈马斯也从事社会福利与人道工作,并非每个哈马斯成员都是恐怖分子。埃克哈德说,联合国1名在加沙的雇员已被以方拘留了两年多,目前还在等待审判。在约旦河西岸,有24名工程处人员被以方“行政拘留”,但没有受到控告或审讯。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在过去的几年间,有80多名联合国雇员先后被以色列拘捕过。这次13名雇员被抓,如果不是以色列军方主动说出来,恐怕人们仍蒙在鼓里。

  《环球时报》〔20041008 第5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