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绽放幻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8 兰州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自习课时,坐在前排的阿张突然大叫一声“快看,UFO!

  ”顺着他指向窗外的手,许多同学都喊了起来———远处一个黑色的东西一动不动地悬浮在灰白的天空中。

  “哇!

  那是什么呀?

  ”“嗨,一只风筝而已。”“风筝怎么会完全静止呢?

  肯定不是!

  ”“……”班上的“千里眼”们开始频频猜测了。

  由于我可怜的视力,不得不在别人都争论不休之时到处借眼镜。“在哪儿?

  在哪儿啊?

  ”直到这节课结束,台前就只剩我一个人焦急眺望了。

  “嘿!

  看什么呢!

  ”小璞过来拍我的肩。

  “哦,他们说……”“什么他们说?”她露出一脸鄙夷“那些家伙瞎吹的你也信?

  我视力这么好,不也只看见几只乱飞的鸟?

  还UFO呢,可笑,这种鬼话你也信?

  !

  ”以一副大姐姿态教训完人之后,小璞走了。迷信?“人类对于自己无法用现有知识解决的问题,总简单地以‘迷信’二字释之”,这是郑渊洁的话,此刻像电一般闪过我的大脑,就算没有UFO,黑点也是有的吧。

  我继续张望,眯着眼托个眼镜在窗前伸脖子的形象的确不雅,看到这副可怜相,“UFO”或“风筝”的发现者们纷纷为我指点迷津。哦!

  终于看到了———黑色物体一动不动悬浮在空中。一动不动!

  铃声骤响,老师进门,我还留恋于灰白天空中的不明物质,浮想联翩,若真是天外来客,可太好了。要是我被他们带走,就更好了。

  无限乏味的简单生活已使我们麻木成了机器,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勾起了沉睡许久的太多幻想。

  我爱幻想,泛滥的“事实”和“规律”侵略着大脑中的想象空间,关于“根本不存在”之类的报道束缚着想象洪流的奔涌,而对所谓“迷信”的批判则吓坏了“才露尖尖角”的想象之芽。

  晚自习将近结束,黑点不见了,“哎,看来确实是只风筝”,刚才还坚持UFO的同桌叹息着加入以小璞为首的“无神论”者的行列之中。

  “谁说的?火星飞碟视察结束也该回家吃饭了。”我这样回答。(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