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亿违规资金撂倒350领导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8 兰州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实习生李国林)10月9日,记者从省审计厅了解到,我省从2000年开始实行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以来,共查出各地各单位违规违纪资金达38.98亿元,有350名领导干部因此被撤免职。

  据审计部门提供的数字显示,从2000年至2004年6月底,我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对6210个部门(单位)的6353名党政领导和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审计,查出所在单位违规违纪资金38.98亿元,损失浪费1.025亿元。组织人事部门参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平调3975人,晋升526人,免职321人,降职18人,撤职11人,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71人,建议给予党政政纪处分的19人。

  其中,为摸清企业家底,审计部门还从2002年以来,对9家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共查出企业少计亏损1.5亿元,潜在亏损3亿元。

  从经济责任审计揭示的情况看,省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违反国家财经法规,不按会计制度办事,挪用专项资金及国有资产管理混乱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同时也反映出我省经济责任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经费紧缺的矛盾。据悉,截至目前,我省14个市州及58个县市区成立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构,还有28个县没有设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构。(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