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克访成都不住总统套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23 武汉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天府早报》报道8日晚,首次来到成都的希拉克,下榻的房间仅仅是索菲特万达大饭店里的普通豪华套间,而先前为他准备下榻的、代表尊贵身份和最具气派的总统套房却没能迎入法国总统大驾,希拉克笑称“太豪华了”。9日,希拉克离开饭店后,总统套房还没有解除警戒。

  索菲特万达大饭店背后有法国雅高集团,对希拉克来说有点“家乡味”,因此定为希拉克成都之行的下榻饭店。

  希拉克说:总统套房太豪华了

  索菲特万达大饭店为希拉克预备的总统套房,有400多平方米,里面双卧室、客厅、书房、会议室等一应俱全,还有带干蒸和按摩浴缸的卫生间。饭店的初衷是用最好的房间来接待希拉克,但在定房间时,希拉克却亲自挑选了一间普通的豪华套间,这种套间在索菲特万达大饭店里有20多套,接待人士称,希拉克在选择时笑称总统套房“太豪华了”。

  下榻房间:每晚1200元人民币

  记者现场看到,希拉克下榻的这种套房在每层楼都有一套,在走廊的最尽头。64平方米的套房结构简单,包括了卧室、客厅和卫生间,仅相当于总统套房的六分之一不到。走进套房,感觉高雅、清洁、明亮,但不觉得奢华,入住的执行价格每夜1200余元人民币。酒店服务员告诉记者,这是很受一般商务客人欢迎的价位,里面的设施仅次于总统套房,平时入住率很高。

  希拉克住入酒店后,他的生活起居服务都由专人负责,饭店服务人员没有进入过希拉克的房间,如果他有什么需要,都由总统身边的工作人员来操办。

  服务人员:他没有总统的架子

  酒店的服务员对希拉克印象很深,称他是个“和蔼的老人”。一位当班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只要有人给希拉克打招呼,他都会尽量挥手回礼。直到昨天早上他在一大群人的陪伴下走出饭店的时候,还向饭店人员挥手示意道别。“感觉他完全没有总统的架子,没有给我们服务人员增加额外的任何负担。我们都很喜欢他,希望他能再到酒店来。”该服务员说。

  据了解,索菲特万达大酒店在希拉克到来的当天仅接待了很少量的外来客人,200多间客房住的都是法国客人。昨天下午希拉克及随行人员离开成都后,饭店才恢复正常经营。

  “我会永远记住成都”

  “非常感谢你们今晚的盛情接待。今晚太让我感动了,我会永远记住。成都这个城市非常美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10月8日晚,与陪送至下榻宾馆的四川省省长张中伟握别,法国总统希拉克由衷地说。

  8日至9日,作为首位踏访中国四川的法国总统,希拉克“目睹四川的新貌”,“实在为它的现代化气息和蓬勃生机而惊叹”。十几个小时后,登上专机舷梯,转身挥别天府之国的希拉克突然双手抱拳,给送行的人群来了个中国式道别礼,“我会把所有这一切铭记于心”。

  总统吃什么?

  烧麦摆上希拉克餐桌

  早点:咖啡+面包

  午餐:酸辣银鲟鱼、宫保代子、爽口鸡、山珍羊肚菌、蚝皇青边鲍鱼+烧麦和萝卜酥为了让希拉克体会到成都“美食天堂”的魅力,所以此次在给希拉克选菜方面极尽考究。据为希拉克主厨的陈宗绍厨师介绍,选菜力争要突出四川美食特点,又要兼顾希拉克的口味,因此在和法国方面多次交流研究后才定下了目前的菜单。

  据称,希拉克用的早点是西式,以咖啡、面包为主。而最考功夫的是中餐,由于预计中就要在飞机上用餐,因此要提前准备,希拉克也因此遗憾地没能吃上“刚出锅的好菜”。中午的菜并不是像想象中那么摆上一大桌,而是很精致的五道主菜、两个甜点,分别是川式酸辣银鲟鱼、宫保代子、爽口鸡、山珍羊肚菌、蚝皇青边鲍鱼,以及烧麦和萝卜酥。由于希拉克用餐是在飞机上,成都也很遗憾地没有留下他津津有味地享受午餐的一幕。

  (钟岚 潘一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