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青稞食品实现工业化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36 中国西藏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秋的高原大地,处处散发着收获的气息。近日投资近6000万元,以开发和加工青稞食品为主的西藏龙湖古荣农牧产业园在堆龙德庆县古荣乡正式投产,这标志着西藏青稞深加工技术开发和产品生产上取得重大突破,青稞食品系列开始实现工业化生产。

  西藏是世界上唯一大面积集中种植青稞的地区,青稞是藏族人民的主要食物。据2000年统计数字显示,西藏全年青稞产量约为58万吨,西藏青稞总剩余量达12万吨。而青稞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对人体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尤其对防治糖尿病、高血脂症等疾病具有显著效果。

  西藏龙湖古荣农牧产业园投产的项目,即西藏金土地实业有限公司的青稞食品系列开发与深加工,正是充分利用西藏丰富的青稞资源及其具有的营养保健优势,采用现代食品高新加工技术,开发青稞挂面、青稞馒头自发粉、青稞营养早餐粉、优质糌粑等产品。彻底改变了西藏青稞主要以传统作坊生产糌粑粉和青稞酒的产业格局,提高青了稞附加值,增加了农牧民收入。

  西藏龙湖古荣农牧产业园是一个以现代科技为支撑,以西藏特色资源为生产原料,以“公司+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的农牧产业化园区。园区除每年1.5万吨青稞食品系列开发和深加工外,还有正在建设的8000吨肉食品深加工项目,3.5万吨无公害饲料生产项目,50万只藏蛋鸡的扩繁养殖项目,以及2003年已建成投产的3.5万吨生物有机肥项目。

  西藏日报

  作者:程晓红王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