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离散60年8旬老汉寻幺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37 武汉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 黄龙飞实习生施聪)“我们兄妹离散60年,我想她都快想疯了”。昨天,80岁的老人刘少华从武昌石牌岭赶到晚报,希望本报了却他最后的心愿。

  刘少华之妹刘舜珍,1939年生,上有2个哥哥,2个姐姐,她是家中的老幺,当时家住汉正街18栋。刘舜珍1岁时丧父,刘家日子过得十分艰难,但小妹的玲珑乖巧、美丽聪明时常给家里带来欢乐。

  作为长子,刘少华更多地挑起了家里的生活重担。1942年,日军发动细菌战,刘少华染上登革热差点丧命。家里生活实在难以为继,母亲无奈将可爱的小妹送给了汉口双龙街(长堤街附近)做石灰生意的刘家当女儿。刘少华回忆说,那天的情景他至今还记得,一家人哭成了泪人。

  小妹送给刘家后,被刘家改名刘银(音)珍,两家相距不远,时常见面相会。也许是刘家有所顾忌,一夜间,刘家人去屋空,小妹从此无消息。刘少华到处寻找,然而一无所获。

  后来,刘少华丧妻折子,再未娶妻,他一门心思寻找妹妹,几十年过去未断念头。解放后刘少华搬迁到武昌。不久,他曾听老街坊说,有几个年轻人来找过他,他断定那一定是自己的外甥。在人生的暮年,孤身一人的刘少华最后的心愿就是找到亲妹妹。

  刘少华的电话:82800801 本报的电话:8243822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