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千村民哄抢1500亩黄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51 华商网-华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上千村民哄抢1500亩黄豆(图)
记者赶到现场时,仍有数百名村民在成群结队“捡”黄豆

  本报记者 白璐 摄

  本报咸阳讯(记者 白璐)昨日,武功县小村镇1500亩即将收割的黄豆,遭到附近上千名村民哄抢,致使承包商损失近20万公斤黄豆。目前,公安机关已将参与哄抢的11名村民拘留。

  上千村民地里“捡”黄豆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刚进入小村镇就看到,许多村民手中的筐子、袋子里都装着半熟的黄豆。被哄抢的地里到处是来“捡”黄豆的人,地里的黄豆苗都只剩下了稀稀拉拉的几片叶子。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正将一袋子黄豆苗秆往自行车上捆绑,记者问他捡的是谁家的,老人说看见别人来捡,自己就跟来了。记者问他,这么多人来捡黄豆,种地的主人能答应吗?老人笑了笑没说话。记者随后又问了七八个村民,回答都差不多。

  1500亩黄豆几乎被抢空

  随后,记者在黄豆地西南角见到了这片地的承包者。十几个承包商颓丧地坐在地上,其中有不少人在哭。一位姓袁的承包商哭着说,他们都来自河南,去年4月,他们13户人家从一个农场承包了这里的1700亩地。这一季种了1500亩黄豆和200亩棉花。大伙拖家带口在这里开荒种地,终于盼到了黄豆成熟的时候,都期望能有个好收成。可没想到,从一个星期前开始,就有附近村民成群结队来偷黄豆。晚上偷,白天干脆明抢,他们挡也挡不住。昨日上午,又有几百村民来抢黄豆,随后人越聚越多,最后竟然聚集了上千人来抢黄豆。一上午的时间,1500亩地的黄豆被一抢而空。原本能产20多万公斤的黄豆,现在他们只收回了约1万公斤。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种成的黄豆被别人一抢而空,他们只剩下了眼泪。

  警方已拘留11名参与哄抢者

  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3天前,派出所就接到承包商反映说有附近村民哄抢黄豆。派出所曾派民警到地里巡查,对哄抢黄豆的村民进行劝说,并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但一些村民不仅不听劝告,还打伤了两名民警。

  昨日上午,哄抢事态更加恶化,武功县公安局抽调了治安、巡逻两个大队和两个派出所的警力到现场维护秩序。目前,已有11名参与哄抢的村民被警方拘留。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