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流合作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58 人民网-华东新闻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庆前夕,来自五大洲25个国家的43个城市和中国长三角16个城市的高层代表以及企业家、专家、学者总计1000余人欢聚江苏南通,参加首届世界大城市带高层发展论坛暨2004中国南通港口经济洽谈会。

  交流与学习

  9月26日上午,首届世界大城市带高层发展论坛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新西兰前总理希普莉女士,韩国前总理李寿成等人在会上的精彩发言,博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交流与学习,也成为了此次活动的关键词。就“大城市带与区域经济合作”、“经济全球化与世界大城市带”、“欧美大城市带对亚洲的启示”、“中国都市连绵区的发展战略”等议题,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发出了一个共同的声音:“携起手来,通过有效的经验交流与密切的合作、实现对城市的有效管理,以造福于民;关心民生;克服不必要的行政障碍;建立特色城市;加强环境保护,确保可持续发展。”

  研讨并不仅仅“纸上谈兵”。一个世纪前,张謇就用当时处于科学前沿的发展观念探索建设现代都市,此次前来参会的外国前政要和市长们兵分数路,前往南通的学校、医院、博物馆、风景区等地参观考察,追寻城市发展的历史印记,展望未来城市的发展前景。

  合作与发展

  交流学习的目标是为了更好地合作发展。

  这一点,从此次系列活动开幕当天就能看出端倪。9月23日,2004南通高新技术成果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正式拉开精彩序幕。来自清华、复旦等国内22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和学者等100多人在会上竞相展示、交流和洽谈了1076个涉及光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生物技术等众多领域的项目,双方当场签订合作协议20多个。

  9月25日,与会外商陆续进入南通,该市通过各种活动进行推介。市里举行了建港100周年的庆典活动,如东县举行了海鲜烹饪大赛,南通太平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举行了东风日产天籁汽车的推介会……到26日下午,2004南通港洽会开幕时,会上集中签约超千万美元的项目30个,总投资达9.8亿美元。后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崇川区、港闸区又纷纷举行大型推介会,集中宣传推介自己。各地经过洽谈,又签订总投资21.7亿元的协议项目36个。

  《华东新闻》 (2004年10月10日 第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