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距离”1.388亿直逼央视标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3: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 艾枚 实习记者 严玮) 江苏广播电视台2005年黄金广告时段本月开拍。昨日,记者从江苏省拍卖总行获悉,本月21日下午2:30,该拍卖行将在南京希尔顿大酒店对在江苏电视总台的综艺、城市、影视、卫视等频道的部分广告时段进行公开拍卖,总起拍卖价近2亿元,其中,城市频道的新闻栏目《南京零距离》和《都市剧场》10分钟的广告时段开价1.0388亿元成为本次广告时段拍卖最大的亮点。

  据悉,本次拍卖广告时段共有九个标的,包括是综艺频道《震撼一条龙》、《非常周末》,影视频道的《港台剧场》12分钟,城市频道的《南京零距离》和《都市剧场》各10分钟等,总标价18838万元。其中,《南京零距离》与《都市剧场》各10分钟的广告时段的起拍价竟达到10388万元。相关人士介绍说,本次拍卖的广告时段的起拍价是在2003年广告时段中标价的七折价。

  2003年,熊猫以1.0889亿元的身价获取央视标王,《南京零距离》全年广告时段开价一个多亿,其势头直逼央视的标王。《南京零距离》品牌真的值这个价吗?

  全球著名的市场研究公司AC尼尔森一组统计显示:《南京零距离》是2003年名列网评选的中国十大电视栏目的第一位,也是江苏省十大名牌栏目,自开播二年半以来,其市场收视率稳居南京地区的冠军地位占据同时段南京地区一半收视的份额……

  江苏省广播电视台部分负责人也声称,《南京零距离》的品牌价值达1.088亿元。

  然而,市场对这一广告时段的身价并不看好。记者经采访发现,南京相当一部分广告公司对一个省级电视频道广告时段,开价1亿多元都认为“离谱”。广州极限思维南京公司的易经理说,一个省级电视频道广告就开价1个多亿,太高了。

  早在今年7月,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曾对该台的部分广告时段进行过拍卖,效果并不理想,在9个拍卖标的物中竟有7个流标,大部分竞拍人普遍反映:开价太高是拍卖会标的物失利的主要原因。本次广告时段拍卖会是否会重蹈上次的复辙呢?本报将继续关注。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10日 第十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