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华德“击碎”军人回家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3: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澳大利亚今天举行的全国大选结果初步揭晓,自由党-国家党联盟获得胜利,霍华德将第四次出任澳大利亚联邦总理。截止澳大利亚东部时间22时30分,澳大利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全国各地获得的议席已经超过组阁所需的简单多数。随后,霍华德立即向他的支持者发表讲话,与他们一道分享大选获胜的喜悦。

  正如霍华德在大选前一天所言,这次选举的核心问题是澳大利亚人相信谁能更好地管理经济和保证国家安全。他说,他的政府反恐立场坚定,而且拥有管理澳大利亚经济的丰富经验。工党领袖莱瑟姆已经承认大选失败,并向他的支持者表示感谢。

  霍华德投票前夜彻夜无眠

  10月9日的投票在塔斯马尼亚岛首先开始,而西澳大利亚则在最后结束投票。根据在已经结束投票的塔斯马尼亚岛等地区的投票初步情况表明,在当地拥有5个席位的执政保守党目前领先于在野党候选人。9日上午,霍华德在他位于悉尼住处所属的一个选区完成了自己的投票。霍华德向媒体承认,自己昨夜彻夜失眠。他调侃地说:“我刚刚游完泳回来,此前一直在试图睡着,但是始终没有办法睡着”。霍华德在电台访问中敦促澳大利亚选民不要将保守党政府选下台,因为这个政府使澳大利亚经济出现了自二战以来的最佳表现。

  选举结果决定澳军去留

  据报道,保守党总理霍华德承诺要让大约850名澳大利亚军人无限期驻扎在海湾地区,直到完成任务为止。而反对党工党领袖莱瑟姆则说,如果当选,将在今年圣诞节前撤回这些部队。

  因此,这场对决实际上还关系着驻伊拉克澳大利亚军队的去留问题,更在一定程度上关系到美国的大选前景。澳大利亚工党还表示,澳大利亚应当集中精力搞好本国附近东南亚一带的安全问题,而不是在遥远的地方。

  反对党寄希望于未来

  据报道,在正式投票之前的一天,反对党候选人莱瑟姆在当地时间8日一共接受了12次电台访问。他在采访问答中驳斥了指其竞选总理仍太年轻、阅历太浅的说法。莱瑟姆说,“我想,在43岁我能领导国家向前走30年,比现总理要强,他连未来三年的承诺都给不了,更不用说30年了。”

  有消息称,如果这次反对党在选举中失利,那么他们将会把希望寄托在未来,因为那时莱瑟姆不会再被人说成“过于年轻”。而现在,大选的初步统计结果彻底击碎了反对党赶走霍华德的企图,他们也只能将希望再次寄托在未来,而850名澳大利亚军人也只能继续无限期驻扎在海湾地区,直到完成任务为止。

  (江舒)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10日 第十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