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两工程师在巴遭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3: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10月9日电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提供的消息,2名中国工程师9日早晨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一处水坝建设工地附近被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人质解救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9日早上7点30分左右,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经理部的2名工程师王恩德和王鹏乘坐一辆吉普车,连同一名巴方警察,在所在施工工地的渠道路口被5个不明身份的持枪分子劫持,随后绑匪挟持中国工程师逃窜,9点左右绑匪将这部吉普车遗弃。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些绑匪正挟持人质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东部城镇扬多拉附近的道路上逃窜。几十名巴基斯坦边防部队士兵相隔500米的距离尾随着这伙绑匪,伺机解救人质。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艾哈迈德于9日早上证实这2名中国工程师被绑架的消息。他向美联社称:“我们的安全部队正在想办法营救他们,并且将尽最大努力,使他们不受任何伤害。”但是,艾哈迈德并未透露其他详细内容。一名情报局官员透露,这2名中国工程师由至少6名巴基斯坦保镖保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0月9日就我2名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劫持事件回答了记者提问。孔泉表示,10月9日上午,在巴基斯坦高玛赞水电站项目工作的2名中国工程师被身份不明的绑匪劫持,迄未获救。

  中国外交部和驻巴基斯坦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向巴方提出紧急交涉,表示中方十分关心被劫持人员的安危,要求巴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查找中方人员下落并全力营救,确保中方人员安全,同时要求巴方进一步加强对我项目人员和工地的安全保卫工作。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9日证实,巴边防部队已包围了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武装分子,双方正就释放被绑架者问题进行谈判。

  上月底在同一地区,3名在这处水坝工地工作的中国工程师乘坐的汽车也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枪击,一名中国工程师被打中受轻伤,袭击者在保卫人员开枪后逃走。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10日 第十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