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趣闻:猜猜这些动物是什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3:2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深圳动物园

  放生“怪鸟”
趣闻:猜猜这些动物是什么(组图)
  美丽的鹰(此处少一字,原文如此,下同)具有很强的攻击性,见人就啄。

  (记者刘畅通讯员黄显达、陈楚文、李木生摄影报道)记者昨天(9日)从深圳野生动物园获悉,一深圳市民家中收养了一只“怪鸟”,原以为是“猫头鹰”,送交动物园鉴定、护理后才知是具攻击性的“鹰 ”,最终将该鸟放生。

  据了解,在深圳蛇口工作的黄涛与家人将他们近日收留的一只“猫头鹰”送到深圳野生动物园鉴定。动物园工作人员发现,此“鹰”全长265毫米,上体浓棕褐色,头及上背等处毛色较灰暗,尾部淡褐色,横贯以5道黑褐色带斑,胸以下为白色,布满杂色褐斑,据此最终将其鉴定为“鹰”。

  据悉,鹰常栖于较荒僻地区的树林中,以昆虫为食。分布于东北、河北,向南至海南岛,西至四川、云南等地。此鹰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工作人员和黄涛在给这只腿部受了轻伤的鹰做护理的过程中,手部均受了啄伤。在征求了深圳野生动物保护站的意见后,动物园人员与黄涛一起在麒麟山上将其放生。

  是鸟还是鸭?
趣闻:猜猜这些动物是什么(组图)
鸟一样的嘴,鸭一样的蹼,你说是鸟还是鸭?

  (记者邓柱峰通讯员杨金飞摄影报道)昨日上午,外来工李先生报料说他在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大冲村捉到一只奇异的动物,该动物外形既像鸟也像鸭。说它像鸟,是因为它的喙既长也尖;说它像鸭,是因为它有鸭一样的蹼,连专业人员一时间也分辨不出来。

  最后,该镇农办决定将这只动物放到位于里水镇的南海区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进行饲养,待其再大些就将它放归大自然,或者留下来进行相关研究。

  像面包的怪海螺
趣闻:猜猜这些动物是什么(组图)
外形奇特,酷似面包的大海螺。

  (记者曹菁摄影报道)奇趣的海螺有的像面包,有的像甜筒,有的像鸡心……一场“世界珍稀海螺展”日前在清远市清城区文化馆举行。来自印度洋、大西洋等地的200多种稀有海螺让清远学生及家长大开眼界。

  展厅内不仅有闻名遐迩的万宝螺、南非蝾螺、鹦鹉螺等世界名螺,而且还有女神涡螺、锦鲤笔螺、黑线车轮螺等平日难得一见的珍品海螺。

  对于从未见过大海的山区孩子,海洋世界的奇妙引起了他们强烈的求知欲望,不少孩子认真抄下各种海螺的文字说明,甚至用数码相机摄下海螺的倩影,为他们的假期作业准备素材。(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