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美院女生命案8年未结 来沪验尸尚未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0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被广为关注的中央美院女毕业生仇映红离奇死亡案件,因其父母对女儿死因持异议,8年来尸体一直存放太平间。前日此案在京再开庭,同时有消息称,存放8年的尸检材料已运往上海法医鉴定中心进行第三次尸检。记者昨天从上海有关部门获悉,此前确有联系有关事宜,但能否接受还没确定。

  前天下午,仇映红父母停尸起诉北京两家医院和北京市急救中心案在西城法院二次开庭。据原告仇映红的父母介绍,停尸8年查找女儿的死因,就是始终认为女儿不是自杀。

  此案的最新进展,除去找到三被告之一的皇苑医院外,公安部门已答应对仇映红的尸体做第三次尸检,并将鉴定机构选在上海司法鉴定中心。

  记者昨天致电司法部上海司法鉴定科学研究所,据其病理室主任陈忆九称,此前已经有人前来联系过尸检事宜,但是能否进行鉴定,还在等待有关上级单位的进一步批示。对于是否可从存放8年的尸体上查出真相,陈忆九拒绝作进一步透露。

  据悉,该鉴定机构是专门负责全国重大案件的司法鉴定工作。

  案件回放

  1996年9月9日凌晨,刚从中央美院毕业的仇映红在与男友苏清福的同居住所中“服食”敌敌畏中毒。

  苏清福自称先将仇映红送到空军总医院抢救,后又由北京市急救中心转送至皇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仇的父母认为女儿的死因蹊跷,发誓案情不查清不将女儿火化,从此开始长达8年的停尸查证和诉讼。(记者王凤梅)◎◎中央美院女生死亡案再次开庭关键被告出庭应诉(来源:新闻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