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合唱团参加亚洲四高校合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2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东京十月九日电 (记者刘继坤王健)第二届亚洲四所大学合唱节今天在日本东京举行。

  来自汉城国立大学、越南国立大学、北京大学和东京大学的学生合唱团先后登台演唱了自己国家的合唱歌曲。其中,北大合唱团演唱的根据苏轼《水调歌头》谱写的合唱曲,以及民间歌曲合唱曲,以其高水准的演绎博得一片掌声与喝彩。

  合唱节演出的最后,各国大学生们一同登台,联合演唱了四个国家的经典合唱歌曲,近乎专业水准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成立于一九九0年,现在由五十多名爱好合唱的学生组成。合唱团自成立以来,不断成长、成熟。曾先后前往德国、法国、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家演出,并曾在西班牙合唱节获得金奖。

  由亚洲四个著名高校参加的这个合唱节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届于二00二年在汉城举行,下一届在越南河内举行。而第四届则将于二00八年在北京举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