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建立“五侨”联席会议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23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成都十月九日电(张华)为更好协调、拓展四川侨务工作,经四川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协商议定,四川省“五侨”联席会议制度今天下午在此间建立。

  据了解,“五侨”联席会议是侨务工作的横向协调组织,由五方主要负责人员组成,旨在从五方各自的工作职能出发,加强彼此之间的横向联系,共享信息,协调配合,服务侨务,共同做好侨务工作。联席会议每半年举行一次例会,议题由主持方围绕侨务工作提出并征求其余各方意见后确定。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世群说,“五侨”联席由来已久,通过联席会议,五方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使存在的问题得到更好地解决。现在形成制度,对于进一步加强“五侨”联动,推动侨务法制建设和侨务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席陈杰感叹道:“经过多年的努力,四川‘五侨’联席会议终于形成制度。这样‘五侨’合作,形成合力,就能更好地结合四川的实际情况,为侨务工作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